水利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水利要闻

阻击疫情筑牢防线,未雨绸缪谋划发展

山亭区城乡水务局抗击疫情记实

来源:山亭区城乡水务局编辑:褚建忱 王佩发布时间:2020-02-07 09:37:4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山亭区城乡水务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委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严格落实“一级响应”部署,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原则,团结带领全系统党员干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身体力行抗击疫情,加强领导、广泛动员、全面检查冲锋在,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把阻击疫情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组织领导强有力,及时应对出实招。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局党组领导班子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局党组书记牵头负总责、党组成员各负其责,对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全力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着力谋划当前各项水利重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行动,踊跃参加疫情防控活动。在省委省政府启动一级响应防控疫情之后,我局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为应对疫情突发紧急情况,采取微信群公告、视频会议等新颖有效的举措,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精神、部署工作任务、及时排查报备、严抓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执纪,达到了令行禁止、上下协同的效果。

二是党员干部冲在前,严防死守抗疫情。1月28日,局党组下发紧急通知,指导全系统全面落实防控要求,重点对城乡供水水源、农村饮用水工程、建筑工地等敏感区域、重点环节加强防护和检查,确保无死角、无遗漏。1月30日,研究印发了《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的通知》,科学制定防控预案,深入开展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站好每一班岗、尽好每一份力。全面加强值守排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排查系统职工情况,实行每日疫情“零报告”,责任到位、落实到人,实现全覆盖。坚决做好春节假期后返岗、返工人员的安全防控工作,加强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防控,同时面对疫情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采取多种办公形式统筹工作降低因人员聚集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2月3日起,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双报到”工作要求,安排局14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是防控业务两手抓,服务发展保稳定。面对严峻的疫情,局党组不等不靠,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安排两不误、两促进、同部署。2月3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水利保障工作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分析春节后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作出推迟节后水利工程建设复工和工程招投标的决定,深入排查水利行业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风险,扎实做好农村供水、水库安全运行、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水利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山亭区城乡水务局  褚建忱 王佩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