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水利要闻

市安委会考核我局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1-08 11:04:44

2020年1月7日,市安委会考核组一行四人到我局考核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绍峰参加考核活动,市局有关科室参加了考核会议。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抓基层、严责任、强监管,扎实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局党组每季度听取一次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专题汇报,举办了全市水务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培训班,参训人员110余人,全市有四家水利生产经营企业成功创建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单位,扎实开展了大快严执法集中行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三月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月、汛期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七个。2019年全年,全系统共组织各类检查组138组次、检查人员503人次,实际排查单位296家次,发现一般隐患204项,均已整改完成,整改率100%,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考核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认为我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深入,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关于下一步的工作,考核组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精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的要求,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为抓手,全面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以铁的手腕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二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生产集中整治,坚持“严”字当头,坚守底线严格执法;坚持精准检查,找准关键问题隐患;坚持细致排查,确保安全检查零死角;坚持深挖根源,解决安全隐患产生的根本性问题;坚持务实整改,确保消除事故隐患。三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抓好安全生产目标管理,突出重点,严防死守,为两节、两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同时,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采取有力措施,继续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