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水利要闻

滕州市木石水厂建成通水试运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2-06 09:13:00

 

近日,滕州市木石水厂正式建成通水试运行,新增日供水能力2万方,为全市城乡供水又添新保障。 

木石水厂工程是保民生、促发展的一项民生工程、基础工程,也是滕州市农村人饮安全两年攻坚行动重要组成部分,让人民群众用上安全、卫生、放心的自来水,是滕州市委、市政府决策建厂的初心,也是滕州市水务部门奋力工作的初心。为了使该工程早投产、早运行、早见效,自2019年2月开工以来,滕州市城乡供水中心加班加点、倒排工期,经过8个多月紧张施工,于10月底建成通水试运行,有效保障了化工园区及周边各镇供水。 

    据了解,木石水厂工程位于滕州市木石镇笃山口,占地约8.3亩,总投资3200余万元,日供水能力2万方,建有3000方清水池2座、加氯间1座、生产管理用房1座、兼顾往城区输水的调蓄功能。共铺设输水管道12余公里,可凭借地势优势,利用重力流向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凤翔小镇、木石镇中南部、官桥、南沙河、鲍沟等镇进行供水,节省电能电耗的同时,有效解决约16万人安全饮水问题,对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IMG_3181.JPG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