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规范整治垂钓秩序保障水源水质安全

来源:市水利和渔业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1 09:55:28

 

近年来,随着滕州市马河水库水生态的持续改善,水库逐渐成为人们休闲的好去处,尤其暑期以来,更成为我市广大垂钓爱好者的乐园。与此同时,也存在部分垂钓爱好者违规搭建钓鱼平台,使用海竿、爆炸钩,随意投放饵料,乱丢垃圾等现象,不仅造成了水污染,也带来水上人身安全隐患。对此,马河水库管理处联合水库派出所,共同开展了库域垂钓秩序规范整治专项行动,一段时间以来,取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库区范围内印制张贴了《文明垂钓倡议书》,并通过巡查船高音喇叭在库面进行政策宣传,宣讲水污染防治、水源地保护等政策法规,引导广大垂钓爱好者珍爱良好的水环境,文明垂钓。二是加大重点部位监管。在入库各主要路口设置流动执勤点,对涉嫌违规者进行劝阻,引导其自觉规范垂钓行为。三是加大整治力度。依据水源地保护相关政策,对使用违规钓具、搭建违规钓鱼设施、投放有害及不明成分饵料等行为,予以制止,对不服从管理的采取强制措施。对捕获鲢鳙、草鱼等滤食性鱼类的,要求其放生,以保证水质得以持续净化,保障夏季饮用水水质安全。(滕州市水利和渔业局)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