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亭区水利和渔业局五项措施积极应对强降雨

来源:市水利和渔业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7 16:31:48

6月25日夜间至26日中午,山亭区普降大到暴雨,全区平均降雨量41.4毫米,最大降雨量在冯卯镇欧峪站73.5毫米。区水利和渔业局高度重视,积极备战防汛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加强和气象、水文部门的信息沟通,切实做好雨情、水情的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防汛决策做好基础数据统计及上报。

二是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各级防汛行政责任人、工程管理人、工程技术负责人等迅速上岗到位,并严肃岗位纪律,对责任区进行不间断的督导、检查、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三是加强河道堤防、水库的巡查和防守。加强对河道险工险段、水库、淤地坝、塘堰坝、水闸等重点工程和部位的巡查和防守,积极做好隐患的排除和预防工作,以及汛情信息的宣传和发布,提高群众警惕,确保度汛安全。

四是切实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充分发挥山洪灾害防御系统的监测功能,24小时不间断地对易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部位进行监测,有效落实群测群防措施和预警预报工作。

五是加强防汛值班。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严禁脱岗、离岗,严肃防汛纪律。一旦出现险情、灾情等重要汛情,全面确保讯息畅通。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