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报送2019年度水利工程系列初级、中级职务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0-31 16:56:32

 

关于报送2019年度水利工程系列初级、中级职务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

 

市直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

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为做好2019年度水利工程系列初级、中级职务资格评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凡在我市市直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参公单位除外)工作,与用人单位确定了人员劳动(聘用)关系,从事水利规划、水利勘测、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水利工程地质、工程造价、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施工机械与设备安装、施工管理、项目管理与工程监理、工程安全与质量检测、水利生产运行、水利管理、防汛抗旱、水文水资源、农田水利、水土保持、水生态与水环境、水利信息化与自动化、水利科研与技术咨询等专业的工程技术人员。

  1. 申报标准条件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916号)《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枣人社字201968号)等相关文件,具体如下:

    )技术员

    1.熟悉本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

    2.具有完成一般技术辅助性工作的实际能力。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或具备大学专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学历,在工程技术岗位上见习1年期满,经考察合格。

    )助理工程师

    1.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

    2.具有独立完成一般性技术工作的实际能力,能处理本专业范围内一般性技术难题。

    3.具有指导技术员工作的能力。

    4.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在工程技术岗位见习1年期满,经考察合格;或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技术员职称后,从事技术工作满2年;或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学历,取得技术员职称后,从事技术工作满4年。技工院校毕业生按国家有关规定申报。

    )工程师

    1.熟练掌握并能够灵活运用本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熟悉本专业技术标准和规程,了解本专业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取得有实用价值的技术成果。

    2.具有独立承担较复杂工程项目的工作能力,能解决本专业范围内较复杂的工程问题。

    3.具有一定的技术研究能力,能够撰写为解决复杂技术问题的研究成果或技术报告。

    4.具有指导助理工程师工作的能力。

    5.具备博士学位;或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后,从事技术工作满2年;或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后,从事技术工作满4年;或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后,从事技术工作满4年。技工院校毕业生按国家有关规定申报。

    三、申报程序

    1、申报人在规定期限内向单位提交申报材料,对其申报材料的真实有效性负责;

    2、单位认真审查申报材料,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材料,应及时退回并向申报人说明原因;将符合条件的申报材料在单位内部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填写《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公示情况及推荐顺序表》,并在评审表中填写单位推荐意见、签名并盖章。

    3、组织填写《“六公开”监督卡》;

    4、报经主管部门审查,符合申报条件的材料,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内容属实,同意上报”或“同意”,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印鉴后,及时送呈报部门;

    5、申报材料经呈报部门审核同意并签署呈报意见后,按规定时间报送。

    四、呈报的有关材料和要求

    (一)网上申报

    申报人员登录“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的“职称申报评审系统”进行填报。

  2. 项目不能漏填,无需填写或没有的填“无”;

  3. 聘任时间填写第一次受聘现专业技术职务的时间,年限填写聘任累计周年,计算截止20191231

  4. 工作经历按由远及近的顺序,如实、规范填写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专业类别和专业技术职称,一般不填写行政类工作和行政职务。

    (二)纸质材料

    申报人须提供的评审材料类别、数量

    1、《申报人员花名册》一式2份(由呈报部门由系统导出,A4原件,加盖呈报部门公章);

    2、《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公示情况及推荐顺序表》每个申报人1份(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3、《山东省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一式4份(A3纸型,须从系统导出,双面打印),改系列人员提供2份;

    4、反映本人任现职以来专业技术水平、能力、业绩的业务工作总结1份;

    5、任现职以来的年度考核登记表(一般为近5年,由单位人事部门注明“与原件内容一致”并盖章后的复印件,置于《业务工作总结》之后一并装订);

    6、学历及学位证书:2001年以后取得的学历只需提供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在线认证后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经单位人事部门盖章),无需再提供原件;2001年以前取得的学历仍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

    7、现聘职务资格证书原件(初级申报人员可不提供);

    8、聘文或聘书原件(事业单位人员提供聘任审批表)(初级申报人员可不提供);

    9、审核后的继续教育证书原件;

    10、《“六公开”监督卡》原件1份;

    11、事业单位人员申报需提供岗位下达通知书原件1份;

    12、改系列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指同级别的),须报送《改系列评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表》一式2份(双面打印),原《专业技术职务呈报表》或《山东省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1份(由单位人事部门注明“与原件内容一致”并盖章后的复印件),及反映其工作变动后业务水平、业绩情况等证明材料,需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加盖公章。

    13、任现职以来的代表性著作、论文、作品,成果及奖励证书等原件。其中:填报的科研成果及获奖项目不超过3项,论文(著作、作品等)不超过3件,论文请做好标记。

    五、其他事项

    1、对职称申报、推荐、评审等环节要严格实行“谁审核,谁签名;谁签名,谁负责”的管理责任制,哪个环节、哪个方面出现问题,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2、请各呈报部门安排专人汇总评审材料于1120日前报送至市水利大厦616室,逾期不予受理。网上信息申报请于1118日前完成。联系人:单耀庆,3344233

     

    附件:1、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公示情况及推荐顺序表

         2、六公开监督卡

         3、改系列申报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

     

     

                      枣庄市城乡水务

                       20191031

附件1 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公示情况及推荐排序表.docx

附件2  六公开监督卡.doc

附件3  改系列申报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doc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