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市)水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各区(市)水务动态

薛城区城乡水务局开展取水许可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薛城区城乡水务局编辑:李慧发布时间:2020-06-28 16:45:12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提升水资源管理规范化水平,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按照国家取水许可监管工作要求,薛城区城乡水务局成立专项整治检查组,对全区范围内取水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对违法取水、未按取水许可规定条件取水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提高全区水资源管理规范化水平,落实取水许可和监管全覆盖。

此次专项行动在用水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全面排查梳理,建立健全水资源“四个一”管理制度,即一证(取水许可证)、一表(计量设施)、一牌(自备水源井牌号)、一卡(档案管理卡)。

检查组通过到用水单位座谈,查阅资料,现场察看取水口、计量设施及排水口等方式,对取水许可证进行核查,确保不会出现超期现象;检查取用水户的水表,核定用水量及水资源税纳税情况是否一致,指导企业做好水资源管理档案的规范化整理工作;并对取水口统一编号,规范化管理。

截至目前,共计检查薛城区城市供排水总公司、远通纸业、建阳热电等取用水户15家。对不符合规定的,根据《水法》《取水许可管理办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等规定要求取水单位期限整改,并听取取用水单位对水资源管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落实取水许可和监管全覆盖。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