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市)水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各区(市)水务动态

山亭区石嘴子水库组织防洪应急演练

来源:山亭区城乡水务局编辑:李慧发布时间:2020-06-03 16:38:37

6月3日,山亭区石嘴子水库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此次防汛应急演练由区城乡水务局和石嘴子水库管理所共同组织。

演练采取模拟石嘴子水库流域内发生短时特大暴雨,水库水位达到206.60已超过汛限水位,开展洪水调度、巡坝检查、0+480m处发现渗漏点及上游有群众受困,组织坝前截渗及救援受困群众,及疏散下游群众等科目。整场演练紧张有序、环环相扣。发现渗漏点后,物资调运组立即将抢险物资送至抢险地点,险情抢护人员迅速铺设土工膜并压盖土袋抢护,同时拉响警报器,及时清点受困群众,确保一个不漏,在最短时间内有序组织受困群众按预定的路线向安全地点转移。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石嘴子水库防御洪水方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掌握防御洪水抢险技术,提高了人员组织、抢险措施、物资后勤保障的能力,提高了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演练达到预期目的,获得圆满成功。

(山亭区城乡水务局 刘丹 18906324998)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