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滕州市水利部门获得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来源:市水利和渔业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5 09:21:26

6月8日,滕州市水利部门科研小组研发的《一种河道小型多功能无人清洁船》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于6月21日获得发明专利证书。

今年以来,市水利和渔业局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鼓励广大水利职工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解放思想,灵活创新开展水利工作,特别是水务综合执法服务中心,成立了以唐贵亮同志为组长的科研小组,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研发了一种河道小型多功能无人清洁船”项目,该项目可用于湖泊、水库、河道、人工景点等水域的探测、清洁与治理工作,具有水域信息采集、水底声呐探测、水质取样化验、水面巡逻救援、清扫漂浮垃圾、水利渔业作业、水事媒体宣传等功能,还具有经济实用、方便快捷,出勤率高、操作简单、安静环保、不排放废气机油等特点。

该项目的发明促进了河长制更好更全面的落实,有效推动了水生态文明建设,为水利事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