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枣庄市上下齐努力夺取抗旱保苗新胜利

来源:市水利和渔业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0 08:48:29

自进入6月份以来,枣庄市没有出现大的降水,受近期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全市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对夏播作物的抢种和田间管理造成不利影响。据统计,全市受灾面积重旱90.3万亩、轻旱50.9万亩。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10天,全市仍将持续高温无雨天气,旱情有可能继续加重。

为积极应对当前旱情,枣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采取各种有效的措施,保障旱区农业灌溉用水,帮助群众做好抢种保苗工作。一及时安排部署。6月13日市防办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提高认识、强化组织、迅速发动,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抢种保苗。二是紧急调度水源。充分利用好井水、库水、湖水、河水、及污水处理厂中水等,千方百计增加抗旱水源。4月17日起岩马水库就为下游群众农业生产提供灌溉水源,目前已累计放水200多方,灌溉林果3000多亩。自6月12日14时胜利渠管理处开始从南四湖紧急调水,目前已调水300多万方,保障了10万亩夏播作物的灌溉用水。三是启用各类抗旱物资设备。各区(市)迅速启用抗旱储备物资设备,全力支持受灾区群众抗旱抢播。全市各级共投入抗旱人力5万多人、喷灌机具4930套、提水泵站116处、机电井210眼,有效地缓解了旱情。四是加强技术指导。根据苗情、墒情轻重缓急,加强抗旱保苗技术指导,科学运筹浇好抗旱水。因地制宜地推广渠道防渗、管道输水、喷灌、滴灌等节水技术,努力增加灌溉面积。是充分发挥抗旱服务队的作用。各级抗旱服务组织积极行动起来,深入一线做好流动浇地、设备维修、应急送水、技术指导与咨询等抗旱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抗旱服务队的抢紧救急的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抗旱服务。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