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扎实做好山东省水安全保障总体规划市级水利重点建设项目实施计划复核工作

来源:市水利和渔业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7 08:47:34

按照省委刘家义书记等省领导和水利厅领导指示精神,我市分别于20184月、5月,相继对全市对上报的项目再次进行梳理、复核,将全市水安全保障总体规划水利重点建设项目实施计划上报省厅。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对已报项目进行优化

办公室、发规、防办、工管、河长办、农水、水保、移民等科室,根据项目库现有项目,编制完成了全市水安全保障总体规划水利重点建设项目实施计划,进一步对项目进行优化,项目进行补充、争取纳入全省总体规划。

二、加强全市生态河道治理,提高河道水环境生态质量

改变过去由单纯的河道防洪安全治理为主,实现统筹解决水资源短缺、水灾害威胁和水生态退化三大水问题,建设富有“水资源、水经济、水文化、水生态、水安全、水景观”等多功能内涵于一体的“河畅、水净、景美”的生态河道。总体目标是河道实现节节拦蓄、瀑布连瀑布;河道两岸畅通。

三、加强小流域综合治理,提高水源地生态环境质量

坚持五大发展理念,遵循经济规律、自然规律、生态规律,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采取工程措施、非工程措施并举,山、水、林、田、路、湖综合治理模式,着力提升水源地上游生态环境质量。

四、加大雨洪资源利用项目申报

重视水库增容项目申报,鼓励社会资本参与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充分发挥省政府雨洪资源利用项目机遇,增强当地雨洪资源利用能力。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