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水利部、环保部来枣开展全面建立河长制中期评估核查

来源:市水利和渔业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7 13:54:56

image.png


image.png


1月12日-15日,水利部、环保部派出核查组对我市开展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中期评估进行核查。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高希星,省水利工程管理局局长孙显利、副局长尹正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市政府副市长霍媛媛,市政府副秘书长朱世宏、张红卫,市水利渔业局局长闫维松,市环保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滕州市、峄城区主要负责人陪同核查。

1月12日,核查组一行听取了霍媛媛代表市委、市政府所作的《关于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照水利部、环保部《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中期评估技术大纲》六项指标体系,全面核查了市本级河长制工作档案资料,现场检查了薛城小沙河、周营沙河河长制公示牌和河道治理现场,同时就需要进一步了解的问题向有关人员进行质询。1月13至14日,核查组还分别滕州市、峄城区河长制工作进行了核查,并抽取核查了南沙河镇、古邵镇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情况。1月15日,核查组在新城召开中期评估核查反馈意见会。

核查组对我市河长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河长制工作重视程度高、工作措施实、管理制度细、工作程度深、谋划前瞻远、实施成效好。特别是我市河长制工作中的亮点给核查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是工作机构全面建立,设立规格高,尤其是峄城区设立了正科级的工作机构,经验值得推广;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建立起全方位的社会监督服务体系;三是工作机制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四“小青枣”主题活动打造了“青春护河”的靓点。核查组还对我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河长制工作艰巨性,树立长远意识;二是要推动河长制工作深入开展,县级和镇级层面要进一步细化、实化;三是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水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

石爱作表示,我市将认真落实好中期评估核查各项要求,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以更实的措施和办法,扎实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提供坚实的环境保障。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