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S103济枣线曾店段改建工程跨越付庄支流、东凫山支流三座中桥防洪评价报告的批复

来源:市水利和渔业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4 08:54:54

市中区交通运输局:

你单位关于申请批复《S103济枣线山亭区凫城至市中区曾店段改建工程跨越付庄支流、东凫山支流三座中桥防洪评价报告》的函(市中交字〔2017〕94号)已收悉,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我局委托市水利学会组织专家对《评价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查。经过充分研究和讨论,原则同意该《评价报告》,现批复如下:

一、S103济枣线山亭区凫城至市中区曾店段改建工程跨河段主要桥梁为十字河南支付庄支流马头中桥、马头中桥2号桥及跨越十字河南支东凫山支流金山腰中桥。

二、十字河南支付庄支流及十字河南支东凫山支流等2条河流设计防洪标准均为20年一遇。马头中桥、马头中桥2号桥及金山腰中桥等3座桥梁的防洪标准均为100年一遇,大于河道防洪标准,桥梁防洪标准是适宜的。

三、同意《评价报告》中采用的设计水位,河道冲刷、壅水分析等计算方法及成果,以及所提出的桥梁建设对河道泄洪和河势稳定等影响分析的主要结论。

四、工程原有河道管理范围内土地权属不变,公路桥梁建成后,河道治理工程实施时,桥梁建设管理单位应无条件服从水利部门对河道治理的需求。

五、工程运行期间,须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堤防的防洪通道畅通,对阻断的防汛道路要及时恢复。运行期间必须服从山亭区水利和渔业局的监督管理。

六、须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单位编制防洪影响工程专项设计,专项设计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

七、工程施工时应做好防汛抢险预案,泥浆不得排入河道内,及时清理施工时留下的废弃渣料,不得遗留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工程建成后须由市水利和渔业局组织项目相关防洪措施的专项验收,未经专项验收不得投入运行。

 

                枣庄市水利和渔业局

                   20171016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