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供水排水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污水供水排水

南水北调工程开展防汛演练提高应急能力

来源:市水利和渔业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0 15:48:33

image.png


image.png

      6月30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加强南水北调在建工程参加单位防洪防汛意识,提高应对意外事故的抢险救援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实掌握防洪防汛应急方法,滕州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与管理局组织调蓄水库上、下库和刁庄泵站三个标段参建单位开展了联合防洪防汛演练。

      演练模拟了三个场景:一是接预报,上游河道出现洪水下泄,库区内施工机械立即上岸;二是库区内出现人员落水情况,立即组织人员对落水人员组织抢救。三是滕州地区普降暴雨,库区内水位持续上涨,接指令,需要再次提高泄洪闸开启高度,通过泄洪闸对积水进行泄洪;

      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防汛救援小组迅速到位,指挥长进行任务分配。现场抢险小组迅速开展现场救援,同时设备物资抢险小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迅速集结待命有序进行后备保障工作。转移现场设备,救援落水人员、抢险加固建筑物,再次提升闸门开启高度加大泄洪流量,水库安全度过本次洪水。

      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应对洪水时协调作战能力,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可操作性,增加了参建各方处置应急汛情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为调蓄水库工程建设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