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旱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抗旱

台儿庄区水务局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来源:市水利和渔业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0 15:05:39

一、加快推进基础水利工程建设。一是实施城区水系“两河一沟”综合治理。秀水河、北环河、创业沟水系水体污染治理工程先后开工,5月底完工后,水系循环畅通能力、水体水质环境和洪水的下泄能力将得到有效提高,有效减少汛期城区北部来水压力。二是完成运河北堤下游段堤顶道路硬化。3.5公里堤顶道路进行硬化,形成宽6米的堤顶硬化沥青路面,于4月中旬完工通车,极大地改善运河北堤路防汛通行条件。三是正在进行泥沟镇茅草河治理。2.5公里河道进行清淤扩挖和西岸堤顶道路进行硬化,5月底完工后,河道泄洪能力明显增强,有效解决沿岸农田、村庄的积水问题。四是加快推进农田水利项目县工程建设。已完成6座泵站、3座控制(分水)闸、15眼机井、5座管涵桥、生产桥建设和排水沟清淤,5月底完工后,将建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85万亩,农田防洪除涝和农业生产防灾减灾能力进一步提高。             

二、完成汛前水利工程检查。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的原则,早检查、早准备、争主动,未雨绸缪,通过镇街自查、全区拉网式检查,于4月旬,完成全区13座重点排涝泵站、13条河道堤防、12座闸坝、126座涵洞、2座水库、3处在建工程及其他与度汛有关的水利工程设施汛前检查,并形成《台儿庄区2018年汛前检查报告》。同时针对在安全隐患的工程下达了整改通知,明确6月1日之前完成全部问题整改,确保水利工程发挥预期效益,安全度汛。

三、科学制定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从全区防汛现状出发,及时修编了《台儿庄区防汛应急预案》,充实调整防汛指挥部成员,落实了五项责任制,加强重点防汛工程调度运行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区武装部建立了以区水务局为主要成员的民兵防汛应急二连,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抓实抓准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台儿庄区水务局)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