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旱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抗旱

台儿庄区水务局积极应对暴雨确保防汛安全

来源:市水利和渔业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2 10:33:03

 

8月1日夜—2日,台儿庄区普降暴雨。截至目前,平均降雨量71毫米,最大降雨量为涧头集82毫米。汛期以来降雨量428毫米,较历年同期(348)偏多23%。今年以来全区降雨量541毫米,较历年同期(519毫米)偏多4%。

由于市中、峄城上游客水下泄,致使全区河道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水,区水务局积极应对汛情,严密防守,确保安全度汛。一是提前调度水利工程设施。目前,大沙河红旗闸提启10孔、三面闸提启5孔、大泛口节制闸提启4孔,运河台儿庄节制闸提启3孔,伊家河刘庄闸提启2孔,新沟河马庄闸提启10孔、黄林闸提启10孔泄洪,小型河道上15座橡胶坝全部提前放空坝袋泄洪,城区河道主要通过月河东排涝涵洞进行泄洪,确保城区水位保持在25.1米左右的正常水位。目前,各河道洪水下泄通畅,水势平稳,水位无明显上涨现象。同时,接淮委沂沭泗局调度令,今日中午12时,南四湖韩庄节制闸将提闸泄洪,下泄流量300立方米/秒。区水务局已通知相关单位做好应对准备。二是加强防汛巡查。今天早上6点,区水务局迅速组织2组人员对全区主要河道、泵站、闸坝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巡查。目前,未发现安全隐患。三是加强田间排水疏通。胜利渠沿线马兰、泥沟2镇、大沙河分洪道沿线马兰屯镇、涧头集镇幸福沟沿线、张山子镇龙河沿线部分农田因排水沟渠不畅和存在竹节沟,造成农田积水面积约2万亩。目前,各镇街正组织人员进行田间疏通排水,最大程度的降低农业损失。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