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程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重点工程

山东省庄里水库工程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8-07 09:45:23

2019年7月30日至31日,山东省水利厅在枣庄市组织召开庄里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验收会议,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徐希进、厅机关有关处室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有关处室、枣庄市政府及水务局、滕州市政府及水务局、山亭区政府及水务局负责同志、特邀专家以及建设、设计、施工、监理、鉴定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成立了由特邀专家、省、市、区(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组成的验收委员会。验收委员会查看了工程现场,观看了建设声像资料,听取了项目法人、设计、监理、施工1、2、3、4、5、金属结构、自动化控制标段的工作报告,查阅了工程档案资料等。

会议讨论通过了《山东省庄里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阶段验收鉴定书》,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工程已具备下闸蓄水条件,同意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下闸蓄水后将为枣庄市新增蓄水能力8000万立方米,新增供水量为3868.12万m3,其中滕州市鲁南煤化工基地供水量2183.49万m3,灌区农业灌溉供水量772.35m3,生态补水912.28万m3,将有力缓解枣庄市水资源紧缺的状况,同时,将进一步提高十字河流域的防洪能力,保障流域内铁路、公路、工矿企业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以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对发挥水力发电上网调峰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推动了流域内社会、环境、旅游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