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程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重点工程

李同道调研庄里水库项目建设

来源:市水利和渔业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8 09:41:49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调研庄里水库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同道首先到庄里水库工程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均质土坝、混凝土坝施工情况,详细询问施工进度、土方来源、工程监管、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庄里水库建设启动以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搬迁安置、库坝建设、配套工程等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要强化精品意识,时刻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把庄里水库打造成为经得起时间、历史和群众检验的优质工程、民心工程。要强化安全意识,坚决把安全生产贯穿始终,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确保工程安全、人员安全、资金安全。要强化配合意识,地方政府要积极作为、主动对接、搞好协调,全力帮助好、服务好、支持好工程建设,及时妥善解决工程推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随后,李同道来到山亭区安置房城区安置点,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深入到安置房内了解户型设计、建筑质量、回迁计划等情况。李同道对山亭区全力支持水库建设、妥善做好移民安置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庄里水库建设的决胜之年,移民回迁安置是重中之重。要以对历史、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推进安置房建设,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步伐,使安置房尽早分配到群众手中。要坚持阳光操作,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扎实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化解矛盾纠纷等各项工作,以公开、公平、公正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要把安置房建设纳入乡村振兴整体规划,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同步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医疗、休闲娱乐等公共配套,既要打造回迁安置的样板,也要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

    李同道指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是支撑,重大基础设施也是支撑。庄里水库作为全市重大工程项目,对枣庄未来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必须全力以赴、科学施工、加快推进。要把庄里水库建设与周边城乡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抽水蓄能电站、枣庄机场、店韩路改建、生态建设、文物保护等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水库综合效益,推动区域整体协调发展。要持续推动枣菏高速、新台高速、枣木高速东延、京台高速扩容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为枣庄加快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多办雪中送炭、群众期盼的实事好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实实在在的发展。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