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水利要闻

沂沭泗河市级河长办联席观摩会议在我市召开

来源:河湖科编辑:邱伟发布时间:2022-11-24 12:15:37


1121日至22日,沂沭泗河市级河长办联席观摩会议在我市召开。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出席并讲话,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副局长、总工程师郑胡根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刘宏涛致辞,枣庄、济宁、日照、临沂、徐州、宿迁、连云港等7市河长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1日,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滕州小魏河、薛城周营沙河、薛城小沙河等在建“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工程,听取了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交流了河湖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美丽河湖建设等内容。

22日,在开元凤鸣山庄召开了沂沭泗河市级河长办联席会议,各单位交流发言,审议通过了《沂沭泗河市级河长办联席会议机制》,并讨论形成会议纪要

刘宏涛副市长代表枣庄市政府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市河长办联合办公、河湖“四乱”问题有奖举报等制度,大力推广“我爱家乡水”公众护水平台,出台了“三个一”河长制考核方案,全市河湖管护能力显著增强。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沂沭泗河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玉年局长强调,河湖管理保护是一项长期复杂、任务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我们进一步强化河湖水域岸线管控能力,提高河湖管理保护水平。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联治,推动河湖问题清理整治,合力共建幸福河湖,谱写流域区域协同治理保护新篇章。对下一步工作,刘玉年要求一是强化河湖长履职尽责;二是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三是做好河湖问题清理整治;四是协同推动河湖治理保护;五是努力建设幸福沂沭泗河。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