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水利要闻

我市河长办加速推进河湖“四乱”清零销号工作

来源:河湖科编辑:邱伟发布时间:2022-11-18 13:39:52

20221115上午枣庄市河长制办公室、市城乡水务局在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河湖“四乱”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就南四湖流域机构管理河道存在的交通、线杆“四乱”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度研讨具体整改销号措施。市、区有关部门、南四湖水利管理局、韩庄运河水利管理局、山东省水运发展集团枣庄分公司、枣庄供电公司、有关线路公司分管负责人和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城乡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成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有关单位就整治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困难问题研讨了具体整改措施。韩庄运河水利管理局提出,一是实事求是、解决问题。提高工作认识,杜绝虚假销号;二是尊重历史,积极推动。要落实整改责任,对于事实存在、一时难以解决的历史问题,要拿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期限报上级审批。市河长办对推进河湖“四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确保1125号前完成整改销号。

吕成森副局长做了近期工作安排,一是增强工作主动性。要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单位负责、对枣庄负责的原则,主动去做,全面解决。二是明确工作思路。对容易解决的河湖“四乱”问题要通过拆、拔、补等方式立即整改,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要明确两个时间节点。1120号前将销号资料准备齐全报市河长办,1125号前完成整改销号2023430号前完成洪评,2023531号前彻底解决。三是提升标准、合规运行。全面排查,弄清底数,与韩庄运河水利管理局做好对接,确保反馈问题无新增。对于新建的建设项目要严格按照审批手续,凡是未走审批手续的一律予以拔竿四是统筹协调、加强调度。各责任单位要按照管理权限,主动与淮委、沭泗水利管理局、韩庄运河水利管理局加强沟通,建立有效的工作沟通机制。峄城、台儿庄区河长办要加强整改情况调度,做好资料收集、上报,确保问题销号。五是锚定问题、聚焦结果。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时销号1125号河湖“四乱”问题没有解决的,将由市政府副市长刘宏涛副总河长亲自调度,请大家务必全力以赴,避免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扣分。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