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水利要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城乡水务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第一巡察组编辑:发布时间:2022-10-21 10:50:23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1010日,召开十二届市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传达陈平书记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部署。1011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雨臣分别向市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张德忠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德忠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王雨臣在反馈时指出,2019年以来,市城乡水务局党组把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融入到了日常工作,围绕任务实施了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在重视程度、研究谋划、贯彻落实过程中距离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责任未扛牢,缺乏主动服务和积极融入黄河国家战略的政治自觉,思想认识不到位,政治站位不够高,组织领导有缺位,把握工作节奏不精准,贯彻落实措施缺少针对性;履职尽责不用心,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成效不显著,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存在薄弱环节,推进集约节约用水有差距,农村供水保障能力不高,强化生态保护修复有欠缺;全面从严治党不严格,防范和纠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力度薄弱,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落实问题整改未建立长效机制。对巡察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王雨臣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深化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凝聚融合发展的合力。二是尽心尽力尽责,确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高效落地。党组要聚焦本单位的核心职能,认真履行职能责任、行业责任和监管责任,构建抵御自然灾害稳固防线,高效推进集约节约用水,强化水生态治理与修复。三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厉防范和纠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结合全市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强化作风转变,推动全体干部按照“严真细实快”要求履职尽责;要主动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从体制机制上研究治本之策,切忌制度整改、纸面整改、边改边犯。

张德忠表示,市城乡水务局党组对于专项巡察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把整改当作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纠真改、彻查彻改确保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努力维护当前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全局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大好氛围,凝心聚力推动我市城乡水务事业健康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城乡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有关科室和局属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