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水利要闻

我局组织收看水利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工程建设科编辑:张成龙发布时间:2022-09-27 16:54:27

    923枣庄市城乡水务局组织收看水利部“防风险保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保华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关于安全生产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国庆假期和二十大期间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水利部李国英部长作重要讲话:一是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全面落实水利安全生产“六项机制”,紧盯水利工程建设运行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超前找准、找全风险源,科学研判风险等级,有针对性有可操作性地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继续加强水旱灾害风险研判和预警预报,统筹做好农村供水保障、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等各项水安全保障工作。

省市接续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刘中会厅长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二是迅速制定活动方案,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及时查找安全隐患,认真督促整改到位。三是注重标本兼治,抓好基础提升。落实全员安全培训,促进本质安全进一步提升。

市城乡水务局于保华强调:一是严格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加强水库、大坝、供水、污水处理厂、闸、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安全防范,排查隐患。制定好各类方案措施,确保安全发展。二是加强国庆值班值守。确保值班人员在职在位,通讯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准备。三是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上级各类防疫规定,做到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席大型宴会和商演活动,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做好报备和重大信息报送工作。

市城乡水务局设立主会场,市局安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全体成员参加,各区市、高新区设分会场,区(市)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