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淮委刘冬顺主任来我市调研重点防洪工程

来源:办公室编辑:刘圣卿发布时间:2022-06-22 17:08:01

621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刘冬顺、副主任许静一行到我市调研重点防洪工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王祖利,副市长刘宏涛分别陪同。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庄里水库、岩马水库马河水库等重点防洪工程,详细了解水库运行防汛备汛等情况,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询问安全隐患排查、工程监测预警、日常巡查维护等工作,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刘冬顺主任对枣庄水利工作近些年取得的成效,尤其是河湖管护、水旱灾害防御等方面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安全至上的工作理念,切实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确保安全度汛。要持续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同水文、气象、应急等部门联合会商和信息共享,实时掌握最新雨情、水情、灾情、险情信息,科学研判防汛形势。要进一步落实专家队伍、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遇强降雨加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巡查值守,科学调度各类水利工程,确保实现“四不”(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目标。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