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水利要闻

全市河长制湖长制暨重点水利工作 会议召开

来源:河湖管理科编辑:李慧发布时间:2020-04-17 18:55:00

4月17日,全市河长制湖长制暨重点水利工作会议在薛城区周营镇召开。副市长、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霍媛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副区(市)长(管委会副主任)、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市城乡水务局局长闫维松、市财政局和市城乡水务局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孔令东主持会议。

0010.png

霍媛媛副市长强调,要聚焦河畅水清,扎实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护、治理两手抓,努力实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和宜居水环境,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要把河长制湖长制作为实施“保护”和“治理”、全面改善河湖水环境的强有力抓手,全面落实第5号总河长令,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人和”的河湖环境,让“碧水蓝”成为枣庄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的一抹亮色。要积极构建河湖管护长效机制,实现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做到“四乱”问题动态清零。要全面划定农村河湖管理范围,要在全面完成县级以上河湖划界的基础上,依法开展农村河湖划界。各区(市)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作为农村河湖管理范围划定的责任主体,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加快编制河湖岸线保护利用规划,为河湖岸线空间管控、推动河湖“保护”与“治理”、保障河势稳定、防洪安全、供水安全、航运安全和生态安全提供基础性保障。要着力打造一批美丽示范河湖,要按照第5号总河长令要求,分期分批打造一批美丽示范河湖,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要切实抓好小型水库运行管理。着力扭转长期以来小型水库管理缺失局面,消除小型水库安全运行隐患问题。要按照省四厅委联合印发的意见和我们自己制订的落实方案,抓好各项工作。

0011.png

霍媛媛副市长要求,要聚焦改革攻坚,坚定落实城乡水务重点任务。要加压推进庄里水库、蟠龙河、新一轮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城乡供排水和移民后期扶持“五大补短板工程”;要强化水资源、河湖、水土保持、水旱灾害防御、工程建设运行“五大强监管举措”;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科学谋划“下一个五年的工作”。

霍媛媛副市长指出,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汇聚城乡水务事业发展正能量。要扛起“重点工作改革攻坚”的责任,不推不拖,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形成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要把握节点,统筹抓好重点水利工程的进度、质量和安全,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闫维松局长相关情况通报和薛城、山亭区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观摩了薛城区周营沙河美丽河湖建设和河道治理现场。各区(市)城乡水务局局长薛城区沙沟和周营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