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水利要闻

马河水库管理服务中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期饮水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08 13:35:1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滕州市马河水库管理服务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省水利厅、市城乡水务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饮水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管控防线前移,加强水源地疫情防控。马河水库监察中队对水域管理范围开展高频次的水陆联合巡查,重点排查影响水源地水质的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及活动人员等风险源,切实保障饮用水源安全。同时,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引导库区群众积极配合水源地的防疫工作,对水库主、副坝区域实施严格封闭管理,杜绝外来人员和车辆在水源保护区域逗留。

二是强化过程防控,做好生产区卫生防疫。加强供水一线人员工作防护,配发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品,密切监控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强化供水生产区域卫生管理,定时对供水设施消毒杀菌,不留卫生死角。严密管线巡查,重点加强管道阀井等部位检查,确保输水运行安全。目前,每天向滕州市区供应生活用水原水2万方。

三是确保万无一失,做好水质检测监控。进入防控关键期以来,加大水质检测频率,每日对供水水源进行取样检测,更为准确地分析水质变化,及时采取防控措施,真正让城乡居民喝得放心、用得安心,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水龙头”。

webwxgetmsgimg.jpg

webwxgetmsgimg (1).jpg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