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领导调研我市河湖管理工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7-22 10:57:19

根据水利部淮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解决实施河长制和河湖管理“清四乱”及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难题,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副主任伍海平、淮委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局长郑大鹏等一行于7月20日来我市调研。肖幼主任一行首先查看了南四湖水质、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和我市河湖管理“清四乱”整改现场,并在滕州市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肖幼主任一行首先听取了枣庄市、滕州市政府和水务局有关河湖管理“清四乱”情况的汇报,并征求了各级对淮河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肖幼主任首先肯定了我市在河湖管理“清四乱”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枣庄市在“清四乱”工作上做的是不错的,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问题的整改工作,积极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整改的时限倒排工期,在地方政府领导和河长湖长组织下,在各级河长办和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得以有效解决,向社会释放了“水利行业强监管”的信号。

肖幼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水安全重要讲话中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水利部提出了“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其中“强监管”比“补短板”更重要,就是要以强有力的监督管理来约束人的思想,纠正人的已有的错误行为;肖幼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河湖管理“清四乱”问题整改工作,开创枣庄市河湖管理工作新局面。

市政府副市长霍媛媛、副秘书长孔令东、市城乡水务局局长闫维松、滕州市市长刘文强等陪同了调研。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