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水利图片

枣庄市岩马水库管理服务中心喜获 “2022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5-05 09:23:16

426日,枣庄市岩马水库管理服务中心喜获2022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岩马水库是枣庄市最大的水库,总库容2.39亿立米,19605月建成蓄水。近年来,岩马水库管理服务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全力保障工程安全运行为中心充分发挥水库效益为己任不断谱写工程安全、生态和谐、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新篇章。

如今的岩马水库,大坝安澜水晏河清群山似黛风景如画,成为镶嵌在鲁南大地上一颗璀璨明珠在防洪减灾、农业灌溉、工业供水、兴利发电、水产养殖、生态保护等方面持续发挥效益。通过枢纽工程的科学调度标准化管理,构建了一道坚实屏障,发挥了重要的防洪减灾、兴利除害作用,历经风雨,安澜无虞。水库每年工业供水1200万方,有效保障了滕州鲁南化工园区生产用水,为21.3万亩水库灌区提供农业灌溉用水,持续开展抗旱服务,有力保障粮食丰产增产合理进行兴利发电,水库年均发电量45万度。持续为下游城河生态补水,年均可补水600万方,保障河湖生态积流,有效改善水生态环境。通过放鱼养水、增殖放流,促进水库生态资源修复水质持续改善,又发挥了显著经济、社会效益库区周边19个村党支部联合成立渔业养殖合作社,库区2.4万群众变身股东,合作社每年可出成鱼200万斤总分红可达450万元,为促进群众增收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辟了新渠道、新路径。充分发挥水库水资源、水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山亭区冯卯镇小李庄村依托岩马水库优势成功打造美丽乡村名片,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岩马水库全面推行工程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推进水利工程管理岗位创新,先后获评省级规范化管理单位、省级标准化管理试点示范工程省级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单位、省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岩马水库管理服务中心继续发扬以担当和奉献为内核的岩马精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助力枣庄市城乡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做出水库贡献。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