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党建

书香润水库,青年枣知行 ——庆“五四”青年读书交流会

来源:庄里水库编辑:王岩发布时间:2022-05-01 09:38:34

春风拂煦好读书,4月29日上午枣庄市庄里水库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庆“五四”青年读书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以“书香润水库,青年枣知行”为主题,将世界读书日活动与青年理论学习活动相结合,旨在激发中心广大青年干部读书的兴趣与热情;让水青年职工在读书分享活动中享受阅读的快乐,让崇尚学习善于读书在水工作中蔚然成风。

活动中,各青年代表先后进行发言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共享学习成果,气氛热烈。结合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及市直机关工委提出的青年理论学习活动,有分享文章《习近平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有分享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倡导大家珍爱自己的生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交流会后,中心青年职工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回望建党百年历程-五四运动》,该片主要讲述了1919年5月4日,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它就像黑夜中的惊雷,唤醒了沉睡中的人们,一大批先进的青年知识分子,广大人民群众,踏上了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的革命之路。

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在这百年历史横流中,永远有青年人为祖国建设前赴后继,永远有青年人勇挑“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大旗。我们庄里水库于2015年成立,正处于茁壮成长的青年期。我们“庄里人”经过了筹建的“难”、建设的“苦”、运管的“累”,但我们“庄里人”没有一个人掉队,没有一个人抱怨,反而有那种“工程必定有我”的豪气,凝聚了我们庄里的精神。身为水库的年轻人,我们应该牢记这种忠诚担当,勇于奉献;科学求实,敢于拼搏;众志成城,敢于胜利的精神,并将它贯穿于我们的工作生活中。要在水利事业大发展的非常时期,担水利非常职责、成水利非常之事、立水利事业非常之功。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