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城乡水务局开展“学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兴水务传承 岩马精神”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4-30 11:18:19

4月29日下午,市城乡水务局组织开展“学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兴水务传承岩马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集体到山亭区冯卯镇库区移民文化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重温岩马水库建设时期的火热历史,感悟水务人的初心使命。局机关党支部、城乡水务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蟠龙河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岩马水库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参与活动,并联合开展“学党章、谈认识、找差距、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和“我为群众送健康”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

岩马水库建于1958至1960年,总库容2.4亿立方米,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灌溉、发电、养殖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库。在库区移民文化博物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相关历史图片和实物,对岩马水库的建设历史有了全面了解,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的奋斗历史教育课。在机械化程度极低的年代,岩马水库的建设者们以共产党人不怕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用扁担、箩筐,靠肩挑、人抬,建成了枣庄地区最大的水库。经过60多年的运行,水库发挥了显著的防洪、灌溉、生态和经济效益,成为枣庄地区的一颗明珠。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到岩马水库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交流参观学习心得,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内容。会后,党员们到岩马水库大坝周围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明初心使命、践水务精神的生动党课。当年在水库建设最需要的时候,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工程建设,展现了艰苦治水的奋斗历史。如今,我们新时期水务人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开启城乡水务事业新征程,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新篇章努力奋斗,为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贡献全部水务力量。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