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党建

市水利和渔业局党委三个深入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来源:市水利和渔业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8 08:54:55

 

枣庄市水利和渔业局党委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坚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深入调研掌握实情、深入改进提升工作,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和“不议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工作,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全年计划完成市以上投资9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亿元,实现时间过半、完成投资过半的目标,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一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局党委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为基本学习教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目前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开展集体学习研讨3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组织34名党员赴枣庄监狱接受现场警示教育,各基层党组织均结合“三会一课”和“28日党员活动日”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同时积极发挥“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载体的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活动。在抓好集体学习研讨的同时,党员干部均制定了个人自学计划,每周拿出一天的时间深入学习,和集体学习互为补充,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二是深入调研掌握实情。结合省、市通知精神,市水利和渔业局党委及时印发通知制定方案,动员领导干部深入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中去,全面深入准确了解实际情况,明优势、找短板、察实情、寻实策。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局副县级领导干部根据分管工作实际情况,每人均制定了一个调研专题,亲自带队调研,亲自主持撰写调研报告;机关科室、局属单位立足工作职责也分别选定调研题目,结合工作督导检查,抓住老百姓关于水利和渔业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深入调研,为下一步工作明确方向、确定目标、制定政策提供真实准确的依据,全局共梳理出36条调研课题。二是明确调研方向。在调研中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汇报,系统梳理、深入研究,找准上级政策和水利渔业工作的契合点,对下既到工作局面好的基层去总结经验,更到困难多、情况复杂的地方去研究问题,切实从思想观念、推进举措等方面全方位对标,找准差距、加压奋进。三是把握重点。在调研过程中针对水利渔业系统实际,结合工作岗位,突出解决问题,突出实践载体,研究制定具体化的推进措施。局党委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上3名县级干部、3名科级干部现场交流了调研成果,局党委书记、局长闫维松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书面交流了36份调研成果,极大促进了工作开展。

三是深入改进提升工作。对在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出的问题,列出了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台账,坚持即知即改的原则认真做好整改。目前,针对查找出的水利和渔业缺乏系统性、前瞻性规划和思路“一岗双责”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务工作人员力量薄弱等问题,已逐一整改落实。同时着力推动解决党员干部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努力提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把“四个意识”变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更加坚定、作风更加扎实、工作更加务实,有力地推动了水利和渔业重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