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党建

局结对帮扶村领导群众到我局表示感谢

来源:市水利和渔业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9 16:56:14

 

 

4月13日上午,市水利和渔业局局长闫维松和副局长綦云河在局六楼会议室,接待了局结对帮扶村山亭区桑村镇郭村的村支部书记徐永吉、村主任徐金武及党员群众代表。郭村的领导群众带着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和按有鲜红手印的群众请愿书,来到局里表达对市水利和渔业局以及局派出的“第一书记”刘春伟同志两年来对郭村帮扶与支持的感谢。

徐永吉介绍了郭村两年来的变化。第一书记到来后,紧紧抓住“抓党建、促脱贫”的工作主线,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任务目标,团结和带领村两委班子,扎实工作,完成了多件郭村多年想干而未干成的事,郭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一是村支部班子建设得到加强。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狠抓基层党组织各种制度的落实,“两委”成员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名和村级后备干部1名,强化了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二是民生事业发展上有新突破。一是村级办公设施条件改善。投资二十余万元改扩建村委会办公场所及便民服务室一处,并配齐了办公设施。二是解决了846户村民吃水难问题。实施了户户通自来水工程,新打深水机井一眼并完成自来水入户配套,水质经检验24项指标全部达标。三是改善了村交通条件。实施村主干道硬化工程,累计硬化村内道路约1500平方米,方便了群众出行。四是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利用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实施了农田灌溉整治工程,新建拦蓄坝一处,提水站一个,新打灌溉机井三眼,完善农田灌溉系统管网,为农民增产增收奠定了基础。五是改善了村民居环境。按照道路硬化、巷道亮化、村庄绿化、环境净化、村容美化的标准,实施了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新装路灯50盏,绿化村内主干道1公里。六是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新建了一处面积800平方米的文化体育广场,为村民提供了跳舞健身等文娱体育活动场所。三是切实帮扶贫困户脱贫。一是村集体收入增加。充分利用专项扶贫资金,在村委会安装35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年收入约5万余元,收益用于帮扶贫困户,救助因病因灾等临时困难群众和村级公益事业。二是摸实情、真对接,切实把“一户一策一干部”落实到实处。局干部职工与郭村40名贫困人员结成帮扶对子,多次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掌握情况,开展送温暖、春节慰问等活动,并结合贫困户需求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为贫困户脱贫树立了坚定信心和决心,目前已有28人已脱贫。

    闫维松对郭村干部群众对局帮扶工作给予的支持配合表示了感谢。闫维松表示,我局一定会彻底完成郭村目前在建的水利工程,把好事办到底,保证不留后遗症,不给郭村未来发展增加负担。今后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会继续对郭村发展给予帮助。

鏈懡鍚峗meitu_0.jpg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