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党建

全市水利和渔业系统党风廉政会议召开

来源:市水利和渔业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5 14:37:27

3月3日,全市水利和渔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传达《2017年全市水利和渔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承诺书,市监察局副局长陈牧出席会议并作了指导性发言,市水利和渔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闫维松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杨列淦主持。

闫维松指出,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是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大会,足以体现局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形成”,反腐败斗争进入了新常态。当前,在市水利和渔业系统内部,还存在着“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四风”反弹、工作态度消极,人浮于事,为官不为等党风廉政问题。全市水利和渔业系统所有同志一定要对此有清醒的认识,并时刻警醒,守住底线。

闫维松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一是要认清责任,各级党委要负起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抓班子带好队伍,对干部从严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传达到每一位工作人员。二是要严格落实,要严格党内生活,按规定举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负责人要经常性地与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开展廉政谈话谈心活动,建立台账,并加强对重点环节的监管,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及早解决。三要严格问责今年的问责力度必将进一步加大,一旦触犯党纪国法,必将受到严惩。而且,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闫维松要求,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事关水利改革发展大局,是当前全市水利和渔业系统最大的政治任务。一要抓好教育,“两学一做”活动要继续开展,要当真学、深入学、有收获,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改变观念,扎紧思想的笼子,抵制歪风邪气;二要落实制度,去年局机关制定了机关考勤、局属单位目标考核、公务接待、日常办公和公车使用管理等11项制度,要抓好制度落实,并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严以用权,权力是人民给的,公权就要为“公”,坚持公道正派和依法用权,还要注意权利的负作用,时时刻刻警惕权力对自己的腐蚀。

各区(市)水利、渔业主管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和市水文局局长及联系纪检工作的副局长,市水利和渔业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