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党建

市水利和渔业局四措并举 确保“两学一做”学深做实

来源:市水利和渔业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6 02:27:33

市水利和渔业局按照“两学一做”实施方案要求,规范程序,加大措施,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良好实效。

一是健全完善教育培训制度,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局党委从党员队伍的现状出发,针对党性观念不强、思想觉悟不高等实际,健全教育培训制度,每年举办两次党员集中培训。6月23日,举办了近120人参加的党员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监察局领导等授课。局党委一方面加强党支部书记和党务骨干的培训,今年培训党支部书记5次,培训党务骨干206人次。“七一”前后,局党委委员到联系点讲党课13人次,各支部书记也纷纷为所在党支部上党课;另一方面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围绕着“如何遵循党章党规,做一名合格党员”、“怎样理解、把握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等主题展开学习讨论,深化思想认识。

二是建立党员干部联系点制度,加强指导和引领。建立“两学一做”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结合局党委委员分工,领导干部定点联系党支部,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委委员坚持到所在支部讲党课,开展谈心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联系点活动,参加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通过学习和调研,共撰写理论研讨文章6篇。目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谈活动,由局党委委员和市纪委第六纪检组重点派驻局的领导干部轮流主持,从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实践途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廉政建设等方面,传播正能量、弘扬正气观、提升精气神,既深化提高了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又让普通党员真正听得进、记得住、受教育、有提高。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学习教育实效。印发了《关于建立整改台帐的通知》,要求党员自我审视、开门纳谏,着力查摆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五方面问题,建立“问题台帐”,共梳理查找问题562条。针对查找出的共性问题,局党委制定实施了《局党委会议制度》、《局督查督办制度》和《局考勤和请销假制度》等,使整改落实向实处使劲、往细处用力、从严处较真在学习教育中,不回避矛盾,解决群众反映生产生活热点难度问题15项,群众满意率100%。市岩马水库管理处党支部在春季旱情严重时,无偿放水200多万方缓解旱情;先后投资80万元,改变了管理处附近易淹易发生事故路段现状,促进了党群关系和谐。

四是加强督查考核,助推“两学一做”。成立“两学一做”督导组,及时调度、督导学习教育情况,实行情况通报制度,先后通报工作进度3次。局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党委会上多次调度部署,并把理论学习、党建工作作为科室、局属单位年度公共考核目标的重要内容。局党委召开专项会议2次,分别于6月17日和8月11日,召开党建观摩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度会,专门调度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在专项会上,党支部书记在会上交流学习教育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计划,相互学习彼此提高,有力推进了学习教育的开展。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