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城乡水务局坚持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来源:办公室编辑:刘圣卿发布时间:2022-10-25 10:44:28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城乡水务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统一思想、认真研究、细化措施、扎实推进,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目前行业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市城乡水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承担具体工作任务。建立应急响应工作机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对办公楼定期进行消杀处理,加强对卫生间、走廊、电梯间等重点区域和电梯按钮、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的清洁消毒。

二是加强离枣入枣返枣人员管理。用好“入返枣人员报备管理系统”,对系统推送的入返枣人员当天进行电话确认,及时掌握行程及核酸检测信息,提醒做好居家隔离,系统使用以来已核实确认两百余人次。加强单位内部人员离枣返枣管理,人员因公因私离枣提前向主要或分管领导请示并向局办公室报备。

三是严格单位出入管理。在单位出入口设立服务岗并安排专人值班,设置疫情防控自动测温系统,对所有外来人员在落实测量体温、扫“场所码”的基础上,严格查验其“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并做好登记,正常者方可进入。

四是加强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督促水利工程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明确专门人员,主动对接项目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了解疫情防控要求并传达到每一个施工现场、每一名施工人员。严格现场人员管控,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对进场人员严格实名制考勤,每天定期测量体温,查验核酸检测情况。加强教育培训,教育务工人员少聚集,不接触重点地区来鲁返鲁人员,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和健康管理。

五是落实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督促全体人员积极配合社区按时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建立核酸检测情况调度微信群,进行核酸检测接龙报备,截至目前历次全员核酸检测率均为100%

六是加强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严格会议活动管理,控制会议规模、频次,尽可能减少大型会议、培训和聚集活动,尽量以线上方式举行会议,确需线下方式举办的严格履行审批程序,落实防控措施并控制人数。

七是严格落实报备及零报告制度。及时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卫健委就防疫工作保持沟通联络,了解疫情防控最新信息,超前做好单位、行业各项防疫工作;坚持动态清零,及时督促单位职工及其家庭成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机关运行安全、职工健康安全。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