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城乡水务局三项举措推进重点水务工程建设

来源:发展规划科编辑:冯路发布时间:2022-03-28 16:45:01

为全面推进现代水网建设,完成42个项目40.52亿元的年度投资计划,市城乡水务局采取三项措施,全面推进重点水务工程建设进度。

建立一张清单。印发了枣庄市2022年度重点水务工程建设项目清单,明确了责任单位、局责任科室、年度投资计划和主要建设内容,要求对照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调度三个台账。建立了纳入省厅调度的新建水利工程前期工作调度台账,对可研编制、评审、批复和初设编制、评审、批复6个关键环节明确了时间节点,以计划开工时间倒排前期目标;建立了纳入省厅调度的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调度台账,按照开工时间和年度投资计划,投资任务细化到半月;建立了列入市级调度的水利水务项目调度台账,由各责任科室负责督促、调度台账完成情况。三个台账实行周调度,发现问题或进度滞后的情况及时督促采取措施整改赶上。

制定五项机制。一是分工负责机制。市政府已建立市重点水务工程建设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城乡水务局,由主要负责人为总负责人,局各党组成员分别负责推进实施分管领域的重点水务工程建设,并对工程建设内容进行了责任分工。二是会商研判机制。定期召开投资计划执行会商会议,分析研判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快速研究对策措施。三是调度通报机制。实行周调度、月通报,以督促工作进展。四是问题督办机制。针对工程投资计划执行、建设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视严重程度采取现场督促、挂牌督办、重点约谈、警示通报等方式,有效传导工作压力。五是工作考核机制。将重点水务工程建设推进情况纳入市对区(市)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和2022年度河湖长制工作综合评价体系,市城乡水务局把重点水务工程建设推进情况纳入局机关2022年度绩效考核,推动整体工作进展。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