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河长办举办全市河湖长制培训班

来源:河湖管理科编辑:李慧发布时间:2021-06-02 14:32:58

61日,市河长办在市人才公寓举办全市河湖长制培训班市政府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周宗安出席并讲话对年度河湖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副秘书长、市河长办副主任、市城乡水务局局长张德忠,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河长办副主任王启栋出席开班式


宗安同志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实现河湖“四乱”问题动态清零、黑臭水体治理“长制久清”、美丽幸福河湖建设见成效。

周宗安同志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动河湖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着力做好小型水库、水闸安全运行;着力抓好水污染防治;着力加快美丽河湖建设;着力强化水旱灾害防御。

周宗安同志要求,要完善机制保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河湖长制落实落地,要全面强化河湖长责任落实,全面强化各部门统筹协调,全面强化履职考核监督。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河湖管理专家,讲授了强化落实河湖长制、建设美丽幸福河湖,全面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有力有为” 转变两个专题。进一步理清了河湖长制是什么、需要干什么、由谁来干、应该怎么干、干不好怎么办等问题,课程理论性、实践性兼备,操作性、指导性兼容,为做好河湖长制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周宗安副市长的讲话要求,以此次培训所学为指导,继续发扬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精准施策、强化措施,努力促进我市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单位和市级河长联系单位负责人,镇(街)级总河长(每镇1名),各区(市)城乡水务局、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河(湖)长制业务科室负责人,市河长办、市城乡水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前,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河湖长制相关知识测试。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