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岩马水库开展汛期调度运用计划演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5-17 14:32:10


514日,岩马水库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汛期调度运用计划演练。

此次演练,以水库上游普降大暴雨,蓄水接近汛限水位,水位持续上涨为模拟背景。根据雨水情监测及洪水预报,枣庄市城乡水务局下达调度命令开启溢洪闸泄洪。中心在接到调度命令后,及时发布预警、疏散沿河村民撤离危险区,溢洪闸泄洪分别采用市电、备用发电机供电、远程控制三种方式开启闸门。通过这次演练,参演人员进一步熟悉了洪水调度程序,增强了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实战能力。

岩马水库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增强雨水情监测及洪水预报的准确性与科学性,时刻保持实战状态。同时,也将全力补齐短板,锤炼过硬队伍,不断提升实战能力,为今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夯实基础,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