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城乡水务局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集中约谈和培训

来源:枣庄市城乡水务局编辑:李慧发布时间:2021-04-19 15:47:46

为防治人为水土流失,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监管,落实省、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督促改正违法违规行为,2021415日,枣庄市城乡水务局组织召开市级批复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集中约谈暨培训会议。市城乡水务局水资源和水土保持科、政策法规科负责人,特邀省级水土保持技术专家,以及34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生产建设项目的市场主体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市城乡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保华出席会议,并作约谈讲话。

会上,枣庄市城乡水务局组织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内容和相关法律法规培训,传达了《枣庄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点,通报了市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

于保华副局长在集中约谈时指出:各生产建设单位是落实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防治的责任主体,应从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出发,从“民族永续发展”全局出发,从法律法规赋予应尽的社会职责和法定义务出发,从打造身边优良生态环境出发,将各项水土保持工作制度要求转化为实际效能,防治人为水土流失,为打造绿水青山做出应有贡献。同时要求生产建设单位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增强整改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二是要加强业务培训,明确整改标准,强化组织管理;三是要提高紧迫感,严格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整改工作。最后强调: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项目,拒不整改不能按要求在期限内完成整改的,将依法依规对有关单位严格实施行政处罚和信用惩戒,让违法者、失信者付出代价,共同维护好起激励守信、惩戒失信的健康营商环境。

    

枣庄市城乡水务局立足“服务在前、惩治在后”的原则,建立“水土保持专项整治交流群(市批)”,为各单位整改工作提供全程服务和帮助。会议达到了良好效果,各生产建设单位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会议即学习了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和具体工作知识,又充分认识了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和整改工作标准,回去后一定加紧整改,确保在限期内完成。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