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岩马水库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岗位创新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岩马水库管理服务中心编辑:李慧发布时间:2020-09-15 10:30:07

根据《山东省水利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岗位创新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水运管函字〔201914号)及《山东省水利厅关于全面推进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岗位创新工作的通知》(鲁水运管函字〔202038号)文件要求,岩马水库管理服务中心作为第一批创新试点单位,扎实推进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岗位创新工作,目前,各申报项目已全部完成。

一、组织领导

成立岩马水库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岗位创新活动领导小组,主任任组长,班子成员、技术负责人任副组长、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任成员。

在领导小组的基础上,专门成立了创新活动初步评审小组,由班子成员、技术负责人组成,负责创新项目的初步评审、筛选和推荐上报工作。

建立创新工作室,作为领导小组的常设机构,由总工程师、工程科长、相关人员共4人为创新工作室团队的日常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的开展及技术指导工作。在办公楼四楼选定3间办公室设立“创新工作室”,用于学习研讨、创新实践和成果荣誉展示;“创新工作室”标志,组织机构、工作职责、目标任务、管理办法等均已上墙;办公桌椅、各类工具、文件橱柜、专业书籍和参考资料均已到位。

二、建章立制

制定了创新活动实施方案,制定了一系列的创新工作制度,具体包括创新工作任务与职责、创新工作流程、工作制度、工作要求、学习制度,以及创新工作室管理制度等。

三、积极推进

创新工作开展以来,岩马水库管理服务中心鼓励全体职工,积极建言献策,勇于创新创造,第一期试点期间共征集创新项目33项,经初步评审小组评审,推荐上报省厅12项;第二期全省全面推行创新工作以来,又征集、推荐上报项目3项。

通过创新活动的开展,吸引一线职工积极参与,培养技术骨干,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部分项目在我市具有一定的先进带动、推广应用价值。下一步,岩马水库争取逐年都有若干创新成果获得相关部门认定,并取得一定效果。

附:岩马水库管理服务中心2020年度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岗位创新项目(已申报)

岩马水库管理服务中心2020年度

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岗位创新项目(已申报)

序号

项目名称

1

小型水轮发电机水轮机部分大修作业指导书

2

基于实战模式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演练脚本

3

发电机组防飞车保护改造

4

发电机组防尘防噪音设施

5

岩马水库规范化工作台账式管理

6

防汛防水图纸制作

7

基于实验室标准的观测仪器设备管理和自校规程

8

检修闸门电机保护及行走限位

9

防汛物资统一编码扫描技术

10

小型节制闸螺杆式启闭机行程指示改造

11

船舶缆绳防磨损装置

12

聚脲弹性体材料在水工混凝土修补加固中的应用

13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

14

U型排水沟垃圾清理工具

15

路灯杆太阳能板安装驱鸟器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