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岩马水库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岩马水库管理服务中心编辑:李慧发布时间:2020-08-28 11:18:38

近期岩马水库流域连降大雨,水位持续上涨,蓄水量不断增加,安全问题日渐突出,同时正值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和“防溺水”工作,保障水库安全运行,岩马水库管理服务中心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加大水库岸线和枢纽工程巡查力度,保障运行安全。安排巡查人员每天进行巡查,及时制止坝坡钓鱼、游泳、涉水等行为,做到防患于未然;时刻关注天气、水情变化及工程运行状况,及时启动特别巡视检查,对枢纽工程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做好洪水防御各项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二是加强“防溺水”安全宣传,提高安全意识。深入库区各村和学校向群众及未成年人发放“防溺水”宣传单,讲解水库游泳的危险性,宣传“防溺水”安全避险知识及应急措施,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密增设安全警示标志,增强防范意识。在水库岸线易下水区域更新、安装“防溺水”等各类警示标识牌100面,悬挂警示宣传标语20余条,主副坝加密增设安全警示牌100面。让广大群众所到之处都能看到安全提示,增强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

四是用好工作联动机制,消除安全隐患。与冯卯、店子镇水库派出所及渔业合作社开展联合巡查,对临水建筑物及其它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有关村及群众预警通知,并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有力保障了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截止20208288时,岩马水库水位127.50米,蓄水量12890万立方米。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