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庄里水库迎来首次放流

来源:市庄里水库管理服务中心编辑:李慧发布时间:2020-05-13 11:23:09

59日起,庄里水库管理服务中心配合山亭区相关部门在庄里水库开展了首次鱼苗生态放流活动。市庄里水库管理服务中心总工程师甘宜伟,山东国金水发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周伯铉,山亭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聂景传等参加活动。

经过工作人员过磅、丈量、记录等一系列工作,将鱼苗投放到庄里水库中。一时间鱼潮奔涌,自放流点游向各处。预计本次将共放流鲢鱼、鳙鱼等苗种约33万余尾。

本次开展的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将对改善库内渔业资源匮乏、修复库区鱼类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群落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渔业资源修复,可在较短时间内形成、完善城市水系生态系统,在提供优质水产品的同时,保障水域生物多样性和饮用水源地水质清洁,有效防止城市水系的富营养化,达到“放鱼养水、以鱼调水、以鱼控水”的生态效果。(庄里水库陈瑜)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