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中区城乡水务局二次供水一体化智慧管理平台上线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9-26 16:45:08

为提升供水服务,提高专业化管理水平,降低管理费用,节约社会资源,实现泵房无人值守下水泵机组等设备的正常运行,供水总公司与青岛三利集团签订协议,建设一体化智慧管理平台。

该平台将泵房中的水泵设备、门禁系统、监控视频系统等通过通过光纤网络方式在一个平台上集中管理,管理者可以通过电脑、手机APP、监控大屏等随时查看各个泵房设备的运行情况,远程进行监控和设备控制,以及远程进行门禁开关等控制,远程进行视频的监控、录制,并可根据需要与门禁等设备联动,记录进出水泵房的人员影像。并根据需要随时调配人员对泵房进行巡查和维护,巡查和维护的具体操作通过平台预设流程细化、标准化,大大提升了管理的效率和精细化程度。通过对水泵进出水口压力、流量、用电量、故障次数等关键参量的采集、记录,形成供水效率、运行能耗等分析数据图表,提供泵房设备优化、管理流程优化的参考建议,为管理者的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截至目前,已完成惠工村二区、八区、八大家东里、西里、同仁小区、馨苑小区、宇和小区、电业局宿舍北院八个小区设备接入工作,其他改造小区正在积极对接。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