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东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沿运片邳苍郯新片区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

来源:枣庄市城乡水务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3 15:56:33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鲁发改农经〔2019〕334号文正式批复了山东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沿运片邳苍郯新片区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该项目也将从可研立项阶段,正式转入初步设计编制审批及实施阶段,为下一步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是国务院确定实施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之一,它涉及我市峄城和台儿庄两区、9个镇(街),工程总治理面积586.29km²,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堤防、防汛道路及建筑物等工程,分别是治理河道5条、总长度36.57km;治理各类建筑物601座。其中:排水涵洞67座、泵站12座、桥梁515座、倒虹吸7座。核定工程总投资72888万元,总工期3年。

该项目工程实施建成后,能进一步完善我市南部沿韩庄运河及支流、其他骨干河流的防洪除涝工程体系,使枣庄南部区域的骨干排水河道的除涝标准达到5年一遇、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干沟除涝标准达到5年一遇,使枣庄市南部低洼等区域经治理后,形成较为完整的防洪、排涝体系,彻底改变低洼易涝区涝灾严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的局面,大大提高流域内防洪除涝整体效益,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创造良好的条件。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