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和渔业局组织开展全市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

来源:市水利和渔业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2 10:43:21

为全面掌握我市2018年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年底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月22日至30日,市水利和渔业局对各区(市)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组一行由市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于宝民带队,重点检查了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县域水功能区划编制、饮用水水源地安全达标建设方案编制、非农自备井排查整治、农业取水许可办理等工作的进展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各区(市)水资源管理各项重点工作进展不平衡,有的地方开展的还比较慢,距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县域水功能区划编制工作普遍进展较慢。峄城区、台儿庄区已经完成水功能区划的编制,正在报区政府批准。滕州市、山亭区、市中区正在编制,薛城区正在协调财政资金,尚未开展编制。二是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方案编制滞后。滕州市已经完成编制并经过了滕州市政府的批准,峄城区、台儿庄区已经完成水功能区划的编制,并通过专家审查,正在报区政府批准,山亭区、市中区正在组织编制,薛城区正在协调财政资金,尚未开展编制。三是非农自备井排查整治工作总结不及时。全市非农自备井排查整治行动已经顺利完成。但是,各区(市)及枣庄高新区非农自备井排查整治工作总结不及时,正式总结报告尚未报送市局。四是农业取水许可证办理都没有启动。根据省厅要求,年底前要全面完成农业取水许可证的发放工作,各地都还没有启动该项工作。五是部分区(市)河段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有所恶化反弹。

检查组要求,各区(市)要根据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梳理今年以来的各项水资源管理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严格工作措施,明确责任,认真抓好整改,确保年底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