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亭区水利和渔业局深刻把握“四个度”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

来源:市水利和渔业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30 16:37:19

一、增强党员教育的“力度”。通过每月的“28日党员活动日”,集中收看视频会议、党课培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新理论、新政策,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提高了党员培训教育的针对性、趣味性和时效性。通过运用实名签到,切实提高了党员的参会率。今年以来每月开党员会议党员到会率一直在90%以上。今年以来,通过“三会一课”开展各类学习交流活动20余次,参加党员700余人次;每次开会和活动,都将党员到会情况纳入党员积分考核。

二、提升思想建设的“高度”。通过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基层强基础纪实、《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等文件,切实使全体党员受到了党性教育,进一步端正党员干部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逢会必讲、警钟长鸣。以观看《利剑行动》、《法治中国》、学习市区纪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汇编》和近期十起典型案例为戒,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从严要求、以上率下,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拓宽舆论宣传的“维度”。依托灯塔党建在线、党员微信群、山亭水利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构建网上思想舆论阵地,传播主流价值观,牢牢把握话语权。同时,及时上传党支部、党小组最新的工作信息,经过后台筛选进行刊发,生动形象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更直观、生动地展示党建成果。今年以来,通过“灯塔党建在线”、党员微信群和公众号已经刊发各类文字材料2余万字,平台访问量达到300余人次。

四、强化责任落实的“力度”。明确了党政一把手作为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组织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引导班子成员牢固树立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切实把主体责任记牢、扛稳、抓实。局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全局党建负总责,逢会必讲党建问题、廉政问题、作风问题。班子成员结合分工负责做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一岗双责”,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2018年成立了党总支、机关党支部、石嘴子水库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和三个党小组,将全局党建工作任务细化到三个党支部和党小组。深入贯彻执行区委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围绕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召开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等活动,使党员、干部在党内组织生活中都能有所悟、有所得。全局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个方面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全年重点工作。(山亭区水利和渔业局)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