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市)水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各区(市)水务动态

节约优先,你我同行,开启奇妙节水之旅

来源:薛城区城乡水务局编辑:张情发布时间:2022-11-08 16:58:45

 为深入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科普节水理念,倡导群众合理利用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弘扬水文化,薛城区城乡水务局积极推进市级节水基地建设,营造全民节水、护水、亲水的良好氛围,打造节水爱水新风尚。

 枣庄节水教育基地位于薛城区常庄街道东麦村村南,依托现有南水北调、中型灌区水利工程和办公场所而建,占地面积约18000㎡,其中绿化面积约6350,全年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基地通过宣传展板、实物演示、节水问答、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在科普节水知识的同时,让老百姓理解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学会节水小妙招,感受不一样的水文化,促进人水和谐共生,构建水生态文明。


最具特色的是各种有趣的节水装置和模型,如室外家庭节水模拟设备、海绵城市剖面模型、污水处理模型、雨水收集利用系统等,让“高大尚的节水装置”接了地气,老百姓可以直观地看到节水装置的原理,亲眼见证雨水经收集沉淀再利用的全过程。

  
   

 目前,节水基地已基本完成工程建设,下一步将加快完善标识标牌,强化各项服务保障措施。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