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市)水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各区(市)水务动态

峄城区城乡水务局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

来源:峄城区城乡水务局编辑:孙高升发布时间:2022-06-21 12:12:32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城乡水务局成立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导专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对防溺水工作的组织领导;并于62日印发了《2022年峄城区城乡水务系统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管理主体责任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今年以来,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对城乡水务工程管理范围内重点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溺水安全隐患10余项,共计增设、更换警示牌、横幅、标语等防溺水警示标识407处,切实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三是备齐救援物资。针对全区水库、闸坝等重点水域,共计准备各类防溺水救援物资90台(套),在贾庄节制闸、裴桥闸等重点水域显著位置安放了救生圈、救生绳等救援物品,确保关键时刻拉的出、用得上,努力夯实城乡水务工程管理范围内防溺水工作的人员和物资基础。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616日,我局在“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中,印制展出了防溺水宣传展板,并发放防溺水宣传页300余份,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防溺水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推进落实有关防溺水各项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全区城乡水务工程管理范围内重点水域的防溺水工作。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