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市)水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各区(市)水务动态

滕州市城乡水务局“三个下功夫”推动大调研大讨论活动见实效

来源:滕州市城乡水务局编辑:李慧发布时间:2021-04-14 10:03:18

按照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攻坚五问”大调研大讨论的要求,滕州市城乡水务局迅速召开了全局动员会议,印发了《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分步推进,扎实有效开展了大调研大讨论活动。

一是坚持组织领导在学习教育、凝聚共识上下功夫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局党组副书记任副组长,局科级干部、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制定了学习计划、资料上报、宣传报道等工作方案,并集中党办、政工、信息调研室人员力量5通过开展明察暗访、派员督导、查看实效等方式,确保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全面开展。活动支部为单位,各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每周带头领学规定的15篇书目,坚持原原本本学、以上率下学、结合工作学,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大讨论中统一思想共识,主动投身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来。自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学习研讨27次,撰写心得体会30篇。

二是坚持紧扣“五问”,在问题查摆、深入调研上下功夫紧扣“攻坚五问”,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真正触及思想灵魂,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找准症结关键所在,理清了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我的职责是什么、需要我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我该怎么干等一系列问题,如何为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资源支撑和保障。大讨论开展以来,查摆发现问题、提出建议30余条,深入全市重点项目调研200余人次,主动对接企业供水、排水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问题25次,持续优化涉水营商环境。

三是坚持学做结合,在付诸行动、保障用水上下功夫。水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控制性要素。围绕“要素跟着项目走”,聚焦优化涉水营商环境,落实“五心、五个一样”的要求,优化供水报装流程,做好用水报装、水资源论证,协助办理取排水许可审批,大力推行网上办理、一窗受理。统筹调配各类水资源,实施供水、排水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供水保障。协助企业编制水土保持方案,在污水处理费、水土保持费计量征收中,做到文明执法、优质服务。对每次市长信箱、社会综合治理网络平台反映的涉水问题,坚持做到立说立行、马上就办、限时办结。今年以来,共办理用水报装270余件,取水许可审批14件,水资源论证6件,平台反应问题25件。同时,将大讨论大调研激发出来的动力运用到水务工作实践中去,全力推进山水林田大会战河道治理、惠民实事东沙河水厂和第四污水处理厂建设、供排水管网建设等各项水务工作,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