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市)水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各区(市)水务动态

峄城区城乡水务局开展长江保护法知识大赛宣传动员活动

来源:峄城区城乡水务局编辑:李慧发布时间:2021-03-30 14:10:00

326日峄城区城乡水务局开展长江保护法知识大赛宣传动员活动,会上局党组成员、水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娟带领大家学习了长江保护法的相关知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此次知识大赛,查漏补缺以便更好、更深地学习掌握长江保护法。

U020210422343596096411.jpg

此次长江保护法知识大赛从319:00在水利部官网、“中国水利”“法治水利”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答题通道,33117:00通道关闭,期间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可以通过任意一种方式参与答题,答题结束后,主办方从答题满分的参赛者中抽取个人优秀奖,根据参赛单位的参赛人数、答题正确率并综合考量组织发动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个人优秀奖奖励100元手机话费,评奖结束后充值到答题者注册手机号码,优秀组织奖颁发荣誉证书。

U020210422343596101260.jpg

作为我国第一部流域法律,《长江保护法》在我国法律中首次建立了生态流量保障制度,明确了相关法律责任,为生态流量管理、提升河湖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提供了法律支撑。通过规定更高的保护标准、更严格的保护措施,强化水污染防治,加强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改善和恢复生态系统的质量和功能,为我国流域保护探索出了一条新路。此次比赛活动对于推进峄城区河长制常态化工作、推进水环境水生态保护修复体制机制创新以及创新开展水政执法工作等多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