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市)水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各区(市)水务动态

市中区水务局坚守防汛一线,确保汛期安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8-07 09:32:07

2019年8月6日凌晨3时—5时,市中区平均降雨量达到70余毫米,8月5日8时—8月6日8时,市中区平均降雨量达到192毫米,最大时达到240毫米。我区正处在“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严峻。暴雨发生后,区防指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相应预案,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凌晨开始,带队在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市城乡水务、应急管理等部门领导赶赴现场指导。全区各防汛成员单位各司其责,全面抓好值守、巡查、救援等各项工作。各镇街相关人员进入现场,在受淹严重路段设置警示标识进行拦截,进入社区、村居与群众共同开展救援。区城乡水务、住建等部门,全程值守水库、河道等防洪重点部位。区公安交警大队全员上路,在积水严重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在重要路段开展交通疏导,保障城区通行秩序。区交通、公路、市政园林等部门在城区全部立交桥拉设警戒标识和警戒线,全时段应急值守。

根据气象预报,未来几日我区仍将有较强降雨,区防办将全力做好以下工作:一、高度重视。对于当前出现的城市严重内涝,个别立交桥积水严重,影响正常通行。各级各部门防汛责任人要靠前指挥,调动一切力量尽快恢复交通和生活正常。二、加强排查,消除隐患。防指各成员单位加强对管辖范围内水库、塘坝、重点河段、山洪危险区、易涝低洼片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指定专人进行限期整改落实。避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损失。三、强化值守,提前预警。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做到24小时值班,时刻关注天气形势,监测雨水情。提前做好预警工作;并加强重点部位的监测调度。适时掌握工情、雨情、汛情,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